『ssshuo_崽👀』

批评指教请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文明网络,文明你我他🙏
辣鸡写手随缘写文,旨在让诸位看得高兴,顺便自己图个乐呵🎊

大半夜丢个文。

之后大概就不会每天来放文了。

晚安。

*****


1.

       生活中心附近新开了一家西安凉皮的店子,口味很正,李艺彤已经连着三天去他们家吃晚饭了。

       张雨鑫说她认准了什么就一根筋,李艺彤在吃第一口凉皮的时候想起了这个评价,觉得张大文豪说得挺对的。

       李艺彤一向都挺喜欢特色小吃的,刚来上海的时候,她还经常找人大街小巷地收罗美食,有时候是陆婷,有时候是冯薪朵,有时候是赵粤,但更多时候……是黄婷婷。

       其实黄婷婷不爱出门,李艺彤一直知道这点,只是以前脸皮厚,不管不顾地黏着她,被吵得烦了,她也就自然而然地陪着一起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 不过那都是以前的事,她们明面上闹掰都快一年了吧,至于冷战……已经不知道该从什么时候算起了。

       美团外卖的骑手把车子停在了中心大门口,拎着一大袋外卖去了门卫那里登记——那一堆外卖里面,应该有黄婷婷的吧——李艺彤吸溜完最后一口凉皮,擦了擦嘴,想。


2.

       黄婷婷下楼拿外卖的时候,刚好碰到李艺彤从外面回来,她没打招呼,步子也有些急了——可能是怕外卖凉了。

       有多久没出去吃饭了?其实黄婷婷记不太清了。有外务或者拍戏的时候到了饭点自会有人安排,在中心要是没人约饭她一般就点个外卖解决,很不巧,最近黄婷婷刚好没有外务也没约。

       以前,很多年前了,李艺彤还会时不时地缠着她要出去吃饭,有时候她不愿意动,可是那人叽叽喳喳吵得人心烦,所以绝大部分还是她认输,认命地陪小孩子出门。但不得不说,那几年黄婷婷的确尝过了不少上海美味,托她的福。

       忘了从什么时候起,李艺彤就不怎么黏着她了,起初黄婷婷还有些不大适应,只是现在好像也已经习惯了没有她在身边吵闹的生活,好像。

       黄婷婷觉得吃外卖也挺好的,就是今天的麻辣烫好像有点辣,刚拿到手就闻到了辣椒味。

       辣得她想哭。


3.

       酸辣粉。

       李艺彤路过张雨鑫房间的时候闻到了一阵香味,循着味进去,果然,她拆了赵粤心心念念却因各种原因不能吃的网红酸辣粉。

       赵粤回来以后可能气得想打人。

       李艺彤无奈地摇摇头,暗自为张雨鑫祈祷的同时,毅然决然地拒绝了她邀请自己共进酸辣粉的好意——挨打这种事,一个人就够了。

       跟张雨鑫闲扯了几分钟,李艺彤这才从她房间出来,走的时候看到锅里飘香的酸辣粉,到底还是咽了口口水。——等赵粤回来,得跟她要个链接。

       有些事很巧,比如李艺彤从张雨鑫房间出来的时候,又碰上了刚好拿外卖回来的黄婷婷。

       她发现黄婷婷见到自己的时候脚步顿了顿,似乎有些尴尬。

       嗯,正常。


4.

       事实证明,麻辣烫不能多吃。

       黄婷婷胃痛,可能真的今天店家辣放多了。

       其实入团以前黄婷婷是吃不了辣的,毕竟土生土长江苏人。虽然上海菜甜口居多,奈何陕西人总爱找一些重口味的馆子。

       的确,黄婷婷是跟着李艺彤才学会吃辣的。

       只是现在似乎又没前两年那么能接受辣味食物了,有时会觉得呛得慌,然后就开始流眼泪。

       黄婷婷突然想到自己第一次跟李艺彤去吃重庆火锅那天晚上,也是被胃痛折磨得睡不着觉,火烧火燎的感觉让她极为不适。好像李艺彤还因此愧疚哭了,在她房间陪了她整整一晚上。

       爱哭鬼。

       黄婷婷记得自己当时是那样说李艺彤的。

       弓起身子抱住膝盖,缓了许久,似乎是好了一些,黄婷婷这才终于把自己埋进被子里。

       ——自从晓玉搬走以后,即使生病也只有她一个人了。


5.

       地灯亮着昏暗的光,看着黄婷婷睡着了仍然紧皱的眉头,李艺彤轻声叹了口气,又庆幸还好自己拿了娜娜的万能卡过来看一眼——她瞥见黄婷婷的外卖是麻辣烫时就有些不放心,毕竟那家麻辣烫自从不久前换了老板,口味当真重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 果然。

       李艺彤把手伸进被子里,小心地摸了摸床上那人的腹部——隔着丝质睡衣都能感觉到一阵冰凉。

       无奈叹息,李艺彤将自己温热的手覆在黄婷婷腹部,却也不敢动作,生怕吵醒本已安睡的人。

       多久没这么近看过她的睡颜了呢?李艺彤哪里还记得到,总之就是很久很久了,久到她都快要忘记她和婷婷桑之间那些回忆了。

       时间久了是会忘记吧。真的会忘记吗?

       如果会,她为什么,又不自觉地去创造跟她偶遇的机会?

       李艺彤想不通。

       明明她是打算放下了的,可是做不到。


6.

       这些年黄婷婷睡眠一直很浅,早在房门被刷开的时候她就醒了。可她没睁眼,也没出声,似乎是感应到来者是谁。那是种让她极为熟悉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 温热手掌覆上小腹的时候,黄婷婷心头一震。

       是了,几年前那个晚上,李艺彤也是这样温暖着她,这种感觉一模一样,这么多年竟是一点也没有改变……

       黄婷婷不敢睁眼,她怕对上李艺彤的目光,更怕这好不容易才再次感受到温暖又离她远去。

       李艺彤一直是个暖心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 黄婷婷其实从未否认过这个事实,但也没再在外人面前承认过。

       ——这几年,她们都习惯了在对方生活里扮演陌路人的角色。


7.

       李艺彤守了黄婷婷一整夜,天快亮才黑着眼圈轻手轻脚离开。

       黄婷婷在后半夜迷迷糊糊睡着,再醒来,房里只有她一人。


8.

       何晓玉送来了胃药。

       黄婷婷接过药之后沉默了很久,终究没有问她是如何知道自己胃病犯了,只是轻笑表示感谢。

       ——她想她清楚答案,又何必让晓玉为难。


9.

       李艺彤又去吃凉皮了。

       “老板,来一份跟她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她的不要辣!”

       太辣了,你胃受不了。


10.

       店里的凉皮比外卖好吃。

       黄婷婷把最后一口送进嘴里,想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96 )

© 『ssshuo_崽👀』 | Powered by LOFTER